【教學】希臘羅馬神話

 


以下整理一下我的希臘羅馬神話故事的教學內容。

因為我覺得從文化層面來說,神話挺重要的,而且其元素也不斷地出現在現在的媒體當中,有時候不懂這些元素,就像少了一味,反過來說,如果有個屁孩跟老外說「你很8+9耶」,若老外不懂什麼是8+9,就完全不懂在說什麼(在此沒有要評斷8+9,只是那是我們文化元素之一)

本課程內容建議可使用於:
1. 額外的英語課堂(彈性或其他)
2. 暑輔/寒輔
3. 會考後的九年級生

Part 1 希羅神話背景介紹
我有錄製影片版介紹,有興趣的老師可以自己參考用,或是直接拿出來給學生看比較省力也行,後面附上簡報檔開放下載


  • 簡報檔連結(點我
  • 簡報內關於古希臘羅馬的影片連結


Part 2 神話故事 學習單

神話故事有很多則,放一些我先前做的,基本上都是搭配Youtube的影片,所以影片連結一樣會附上,國外兒童用的神話故事小影片也很多,做得更精美的也有,所以不一定只能搭配我附的連結,請自行判斷學習單內容是否適合通用其他影片。

開放下載的學習單為word檔,如果有typo或文法錯誤(應該不會太多)可以自行修改,畢竟當時我趕著上課要用,沒有很細緻的檢查再檢查。

1. Echo & Narcissus               學習單     影片連結
2. Icarus & Daedalus              學習單     影片連結
3. Persephone, the Myth of Four Seasons        學習單    影片連結
4. The Trojan War                   學習單    影片已失連,請自行尋找搭配的影片

其他的小故事不定期更新(如果有時間的話......)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上課啦!Course / Lesson / Class / Lecture 差在哪裡?

餅乾?Biscuit vs. Cookie

英文書寫體教學 (教用)